xinxin

我不是女汉子,我要接受现实,我是一张纸,女纸

记忆中的自行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记忆中的自行车

       早上出门,看到邻居家的小孩庆发在哭闹,他妈妈在一旁给他讲道理,他小嘴倔强地努向一边,不断用手抹眼角的泪花,一副委屈又绝不服输的样子。一问才知道,庆发眼馋同学骑的变速自行车,非要妈妈给他买一辆,无奈家里经济拮据,妈妈很为难。

       自行车,那辆记忆中的自行车就这样又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候我上小学三年级,一放学就跟村里的伙伴们满世界的玩耍。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大家开始学习骑自行车,一个家里稍富些的孩子让大人给买了新车,每天无偿地奉献出来供大家练习,于是每天下午村里都有一群孩子在乐此不疲的学习骑自行车。慢慢的,大家都学会了,可我胆子最小,坐在车座上就是不敢把双脚离开地面,忘记摔了多少次跤,终于还是学会了。我小心翼翼地骑在自行车上,清凉的风穿过头发,紧张的肌肉一点一点慢慢舒展开来,有一种自由自在地飞翔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自从学会骑自行车,我就渴望拥有一辆自己的车子,开始的时候还只是想想而已,毕竟家里条件不好。可慢慢的,这种渴望越来越强烈,有时候连做梦都能梦到自己骑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在风中奔驰,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!于是我开始向奶奶提起这件事,奶奶并不是很在意,只是告诉我自行车很贵,家里买不起,平时乖巧懂事的我此时却并不理会这些,只是一门心思地渴望拥有一辆自行车,就在奶奶面前哭哭啼啼地跟她要车,奶奶没办法,就去跟爷爷商量,我看到爷爷为难的表情,虽然心里很难受,但就是无法抑制对自行车的渴望。就这样,只要想起这件事我就哭个没完没了,直到后来把事情慢慢放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天,我从外面玩耍回来,看到院子里有一辆新车子,爷爷正在给它上紧螺丝,我试着问他这是谁的车子,他并没有回答我,只是专心地把车子上的螺丝一个一个地上紧、调试车闸,我有一种预感,但又不敢相信自己,最后爷爷把车子推到我面前:“骑上试试吧。”我问爷爷这真的是给我的吗,爷爷点点头,我接过车子,抚摸着车把,看到它蓝色的轻巧的车身在太阳下闪闪发光,这就是我梦见的那辆车子,没想到愿望真的实现了,幸福的泪花在眼眶里打转。我骑着它在风中飞翔,去享受那种自由自在、无拘无束的感觉,自此,我与我的自行车形影不离。

        奶奶要去赶集,那地方离我家很远,中间隔着好几个村子,我让奶奶坐在自行车后座上,我骑车载着她晃晃悠悠走在狭窄的田间小路上,有好几次,我几乎控制不住车身了,但都小心翼翼地稳住了,奶奶抓住我的衣服问要不要停下来,我说不用。等到了集市,我浑身都被汗水湿透了,但心里甜滋滋的,有自行车真好,可以载着奶奶去她想去的地方。奶奶下集了,我把买来的东西放到车筐里,载着奶奶迎着天际的夕阳回家,晚霞染红了衣服,晚风轻轻吹过耳际,听奶奶讲她在集上看到的新鲜事,我偶尔插上一句,一种幸福又踏实的感觉充满心间。

       就是这辆自行车,我骑着它载着奶奶去地里干庄稼活、去走亲戚、去赶集,载着弟弟出去玩,它给我们留下了幸福又宝贵的回忆。我喜欢它,我还要骑着它走进初中,直到毕业。

       事情总是这样,你越是在意了,意外偏偏越容易发生。那时候我刚从亲戚家串门回来,奶奶趁我不在的时候跟姑姑提起自行车被偷的事情,自责没有看好家,小偷夜里拆了我们的院墙偷走了自行车,她说着说着眼泪就落下来了,怕我伤心她还特地嘱咐姑姑先不要告诉我。我不怪爷爷和奶奶,自行车是他们买给我的,比起自行车我更爱他们,我只是偷偷的哭,在心里狠狠地骂偷车贼。有时候晚上做梦会梦到我的自行车没有被偷走,正在家里等着我去上学。

       初中四年我没有骑过新车,都是爷爷花几十块钱收来的旧车子,稍稍修理下我就骑着上学去了,每次车子在半路上坏掉了,都得自己推着它回家。我偶尔还会想起曾经拥有的那辆蓝色的自行车,它是爷爷奶奶省吃俭用买来送给我的,它带给我一段难忘的童年时光,让我每次想起它都有一种梦想成真的幸福感。

 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