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nxin

我不是女汉子,我要接受现实,我是一张纸,女纸

今天你又路过了谁呢

今天去看了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,茅十八,哈哈咋不叫韦小宝呢。。故事内容很丰富,据说原著作者张嘉佳是微博上最会写故事的人。电影中的陈末、幺鸡 努力地生活、勇敢地爱,我们静静地看,看别人的生活,别人的爱情,体会自己的生活,自己经历过的爱情。

爱情中有两个极端,一个是两情相悦,却阴阳两隔;另一个是你情她不悦,舍你而去。这两种状态并不稳定长久,现实中更多的是介于两者之间的状态。每个人的感情经历和情感认识都不相同,对爱的选择也就不同,如果要我选,我会选择爱情,像剧中茅十八和荔枝一样,虽然造化弄人但挡不住倾心相爱过。

陈末和小容之间的爱情,就像是握住手中的线远远地欣赏天上风筝的人,以为只要线还在,风筝是自己的,其实风筝早已习惯了高处的蓝天和白云,有了自己的世界,渴望飞向更远更广阔的天际,只是地上的人并不知情。

幺鸡和陈末之间的爱情是最平凡最普通的爱情,更经得起生活的细枝末节,这应该是现实中最常见的爱情。

陈末的两段爱情就是介于两个极端的中间部分,更寻常更普通。就像电影中说的那样,你是古城的阳光,温暖而又不炽热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