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nxin

我不是女汉子,我要接受现实,我是一张纸,女纸

自己的专属时光

       等我忙完工作下班已经五点了,17路公交车上很拥挤,大家都要赶在天黑之前回家,而我还要去市场买菜。跟在一对母子身后挤下公交车,又跟他们一起等红灯,看他们母子快乐的嬉闹,竟把我带回了过去,那时候还小,最大的梦想是有一个完整温暖的家,可以偎依在妈妈肩头数星星,她会在我难过的时候把我拥进怀里,用手擦掉我眼角的泪花。

      从市场提着西兰花和芋头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,沿河的路上没有路灯,我只能尽量靠岸边走,记得读小学时,冬天晚上放学天已经黑透了,小伙伴们结伴回家,一路上嘻嘻闹闹就不觉得怕,有时候难免也要自己走夜路回家,漆黑的夜里静悄悄的,心里害怕极了,但一想到奶奶正在家里做好了热腾腾的晚饭等我和爷爷回家,就不断鼓励自己勇敢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太会炒菜,只是能把自己喂饱而已,西兰花炒红肠卷进煎饼里吃,自己吃的津津有味。吃完饭,把芋头洗干净放进锅里煮熟,晚上看书累了可以伴着白糖吃,剩下的第二天放进微波炉里热热做早餐。亓姐发来短信告诉我文章还要再长一些,这周五的专版给我留着,这是第二次把文章发表到报纸上,虽然没有稿费但还是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